宋亮在有關會議上強調

搶抓“窗口期” 堅決打好易地扶貧搬遷關鍵之戰

沈麗莉

2020年04月02日08: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搶抓“窗口期” 堅決打好易地扶貧搬遷關鍵之戰

昨天上午,甘肅省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推進會暨基礎設施和易地搬遷專責組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亮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瞄准突出問題、壓緊壓實責任、加大后續扶持力度,搶抓僅剩3個月的“窗口期”,堅決打好易地扶貧搬遷關鍵之戰、收尾之戰。

宋亮指出,“十三五”以來,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取得明顯成效,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沖刺清零后續任務仍很繁重。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凝心聚力,把新老問題、點面問題的整改結合起來,制定詳細方案,明確任務和措施,做到整改問題不遺漏、鞏固成果不反彈。要抓好后續產業扶持,緊扣“一戶一策”用好用足產業扶持政策,拓寬穩定增收渠道。要加強就業幫扶,健全就業服務體系,讓搬遷群眾不僅有新居,還要有新業。要加快拆舊復墾,加強社區管理,並對“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項目的搬遷對象、安置住房質量等工作進行全面核查,作出綜合評價。特別是要壓實工作責任,按照“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要求,做到層層負責、層層擔責,確保如期打贏易地扶貧搬遷收官戰。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