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甘肅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題全媒體集中採訪活動】

凝聚宣傳合力 助推脫貧攻堅

本報評論員

2020年04月02日08:3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凝聚宣傳合力 助推脫貧攻堅

4月1日上午,由省委宣傳部組織開展的“甘肅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題全媒體集中採訪活動”,在隴南市宕昌縣哈達鋪鎮正式啟動。此次活動,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旨在為我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証和輿論支持。

“脫貧攻堅不僅要做得好,而且要講得好。”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意識形態工作不能“缺席”,講好“脫貧故事”十分重要。根據活動安排,由中央駐甘、香港駐甘和省屬主要媒體記者組成的全媒體採訪團,將利用一個多月的時間,集中奔赴我省脫貧攻堅一線,通過文字、圖片、視頻、音頻等多種形式,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反映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各項安排,全面報道我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成果亮點,深入挖掘脫貧攻堅工作中涌現的經驗典型,大力營造“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濃厚氛圍。 這次集中採訪活動,也是踐行“四力”的一次生動實踐。圍繞“甘肅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題,採訪團將以行進報道的方式,依次走訪隴南-天水、甘南-臨夏、慶陽-平涼、武威-金昌-張掖-酒泉、白銀-定西-蘭州等5個片區,進村入戶看變化,田間地頭訪實情,陸續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新意、有特色、有溫度的新聞報道。通過實地採訪、親身經歷,以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鮮活新聞,講述脫貧故事、樹立脫貧榜樣,必將極大鼓舞我省廣大干部群眾脫貧攻堅奔小康的斗志和干勁,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凝聚起眾志成城、合力攻堅的磅礡力量。

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響,各項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當前,我省在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堅定不移深化脫貧攻堅,採取措施克服疫情影響,較真碰硬挂牌督戰,切實加大產業扶貧、就業扶貧力度,組織實施重點領域沖刺清零后續行動,統籌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深度貧困殲滅戰,各項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地推進。在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緊要關頭,決不能有絲毫的鬆勁懈怠,一定要繃緊弦、加把勁。全省各地要相互借鑒學習脫貧攻堅的好經驗好做法,大力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始終保持“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頑強意志,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好,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講好脫貧故事,提振脫貧信心。讓我們在強有力的輿論支持下,再接再厲、頑強作戰,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確保如期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向歷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