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啟動黃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呂晟君

2020年04月02日08:3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黃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4月1日,記者從甘肅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甘肅省黃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現場排查工作已正式啟動。

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甘肅省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及污染現狀調查的基礎性環節。預計通過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全省黃河流域現場排查“查、測、溯”三項任務,通過此次排查,將徹底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數,對各類排污口數量、具體位置、實際排污情況真正做到查清楚、說明白,摸清黃河流域(甘肅段)水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底數。為科學治污、精准治污、系統治污提供強有力的支撐,為打造“安全河”、“清潔河”、“美麗河”、“平衡河”、“數字河”、“幸福河”奠定基礎,有力促進全省黃河流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現場排查工作涉及蘭州、白銀、天水、武威等9個市(州)58個縣區,抽調767名工作人員,利用無人機航拍、遙感解譯、現場人工排查等相結合的方式,全面開展甘肅省黃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現場排查工作。截至4月1日,定西、白銀、武威三市已進入排查工作。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