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門

實施6項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

2020年04月02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實施6項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張璁)今年1月,公安部推出交管改革便民利企6項新措施,包括租賃車交通違法處理簡捷快辦、小客車轉籍信息網上轉遞、交通安全導航提示服務3項全面推行的改革措施,以及機動車檢驗標志電子化、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提供交通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網上查詢3項試點的新措施。

  據介紹,目前3項全面推行的改革措施在全國范圍內落地實施,32.6萬名車主直接在轉入地辦理車輛轉籍,租賃車承租人自助處理交通違法2.3萬起,通過導航軟件累計向駕駛人發布交通安全預警提示信息22.5萬余條。同時,3項試點新措施也順利實施,16個試點城市向404萬新辦登記、檢驗業務的車主發放檢驗標志電子憑証,15.8萬人次申請網上學習減免交通違法記分,6個試點省市為4萬多名事故當事人或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網上查詢憑証。

  另外,疫情防控期間,公安交管部門全面推行疫情防控應急車輛“加急辦”、交管業務“網上辦”,累計辦理加急業務6.6萬筆,網上辦理補換領牌証等業務520多萬筆,其中網上發放臨時號牌132萬副,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群眾駕車出行便利。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