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2020年黃河生態調度啟動

2020年04月02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020年黃河生態調度啟動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獲悉:4月1日起,2020年黃河生態調度正式啟動。此次生態調度將在以往以黃河下游為主基礎上,拓展到整個黃河干流及其重要支流。

  本次調度立足黃河全流域,統籌考慮黃河生態系統的整體性,統籌謀劃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生態調度的實施,將保証黃河干支流河道生態基流,維持黃河河道生態功能,塑造維持黃河下游河道生態廊道功能的流量過程,修復黃河下游代表物種棲息地和魚類洄游通道等水生生態系統生態功能,促進黃河下游河道、河口三角洲及附近海域生態系統的自然修復。同時,繼續實施向烏梁素海、白洋澱、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區等黃河兩岸河道外重要湖泊濕地應急生態補水,為維護生態健康提供水資源支持。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