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螺絲 敲警鐘 監督檢查全覆蓋

2020年04月02日09:2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2日電 (魏怡)蘭州市七裡河區魏嶺鄉紀委緊密結合基層實際,不斷創新舉措,開展全域督查檢查,再一次給村干部緊螺絲,敲警鐘,切實加強對村黨組織的監督檢查。

在督查檢查工作中,七裡河區魏嶺鄉紀委查看村黨組織的相關記錄,從記錄中分析查找是否存在深層次問題。查閱“三資”管理台賬、村級財務票據,查看村干部是否存在隨意處置集體資產資源,轉賣、侵佔、低價出租等情況﹔是否存在利用職務之便以權謀私、吃拿卡要、貪污挪用、截留私分、虛報冒領等情況。

同時,實地走訪和查驗核實各村實施的基建項目、產業項目等,查看村干部是否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違背群眾意願超范圍、超標准向群眾籌資籌勞,加重群眾負擔等﹔是否假借學習考察、辦理公務等名義進行大吃大喝、請客送禮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並隨機走訪黨員、低保戶、貧困戶和村務監督員等,了解村干部的工作情況,查看村干部是否存在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是否存在參與、縱容、支持、包庇黑惡勢力活動﹔是否存在稱霸一方,欺壓群眾等違法行為。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