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宕昌縣脫貧攻堅挂牌督戰推進會上強調

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戰” 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金鑫

2020年04月03日08:0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戰” 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4月1日,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在宕昌縣主持召開脫貧攻堅挂牌督戰推進會。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完善督戰機制,強化督戰舉措,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戰”,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唐仁健聽取了宕昌縣脫貧攻堅挂牌督戰情況匯報。他說,這幾年宕昌縣產業扶貧有了較好基礎,脫貧增收有了較好保障,工作方法有許多創新,工作勁頭有較大提升,脫貧攻堅取得了重要進展。但作為全省未脫貧摘帽的8個貧困縣之一,脫貧任務仍很繁重,形勢還很緊迫。務必要保持定力耐力、增強信心決心,敢死拼命3個月、大干沖刺90天,倒計時推進各項重點任務,高質量促脫貧、防返貧、阻致貧,確保打贏打好收官之戰。要把握當前工作重點,扎實推進就業扶貧和產業扶貧,抓實抓細“3+1”沖刺清零后續行動。要做好國家考核和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認真摸排梳理,建立工作台賬,逐一挂賬銷號,確保徹底清零。

唐仁健強調,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方法,讓挂牌督戰更好發揮作用,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督”,要一線督,督戰各方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拿著“顯微鏡”親上一線,把負責領域的工作一項一項“過篩子”,決不能紙上談兵、閉門造車、后方遙控﹔要全程督,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再到成效評價,要揪住各環節全鏈條一盯到底,看問題短板有沒有遺漏、辦法舉措是不是過硬、成效結果是不是扎實﹔要“挑刺”督,奔著問題去,咬住短板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不當“好好先生”,不能“愛惜羽毛”﹔要動手督,找出問題后不能袖手旁觀,既要給一線指導戰略戰術,又要給他們備足糧草彈藥,實實在在支持幫助解決問題。“戰”,要打閃電戰,對重點工作倒排工期、爭分奪秒,對發現的問題能現場解決就現場解決,不能現場解決的限期解決,不等不拖﹔要打殲滅戰,集中資源集中兵力,在確保存量問題清零的同時,對新問題也要發現一個解決一個,不留盲點、不留隱患﹔要打白刃戰,短兵相接勇者勝,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用最強的力量啃下最硬的骨頭﹔要打人民戰爭,在自上而下發現問題的同時,鼓勵群眾自下而上反映問題,讓群眾把該享受的政策沒享受、該落實的措施沒落實,以及就學、就醫、住房、飲水方面的問題自己反映出來,不但鼓勵反映自家的問題,也可以反映鄰裡鄉親的問題,暢通各種投訴舉報渠道並廣而告之,對查實的問題限期解決。

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