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政協開展“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治理”專題調研

朱婕

2020年04月03日08:2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開展“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治理”專題調研

昨天下午,全國政協常委、甘肅省政協副主席尚勛武一行來到甘肅省高級人民法院,就“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治理”開展專題調研。

甘肅省法院院長張海波主持調研座談會。

調研組一行實地查看了甘肅省法院公眾大廳、大要案觀摩室等,詳細了解法院環境資源保護審判、雲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設等工作情況。

座談中,尚勛武對近年來省法院強化生態環境司法保護的積極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在保護,要在治理。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嚴格執行有關環境保護法律規定,用法律手段促進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治理,從嚴從快懲治破壞生態環境犯罪,加大與公安、檢察、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等部門的聯系,建立環境資源保護多元共治機制,切實做好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治理工作。希望省法院多提建設性意見建議,省政協將認真吸納,積極協商建言,形成建議案供省委省政府決策參考。

張海波在主持會議時說,省法院將認真研究梳理調研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結合審判工作,切實抓好落實,為推進甘肅省生態文明建設與綠色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