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禁止發布食用野生動物交易信息廣告

趙萬山

2020年04月03日08:3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省禁止發布食用野生動物交易信息廣告

《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自4月1日起施行。《決定》指出,禁止發布食用野生動物交易信息和其他非法交易野生動物的廣告。餐飲經營者不得以禁止食用的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名稱、別稱、圖案等,制作招牌、菜譜等招攬、誘導顧客。

《決定》指出,全面禁止食用國家保護的“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以及其他陸生野生動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飼養的陸生野生動物。全面禁止以食用為目的獵捕、交易、運輸在野外環境自然生長繁殖的陸生野生動物。

《決定》明確,商品交易市場、餐飲場所、農貿市場、網絡交易平台等場所以及運輸、倉儲、物流等經營者,應當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及本決定,嚴禁非法進行野生動物交易和為野生動物交易提供便利。

《決定》指出,各級人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應當依法取締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市場,依法禁止以食用為目的的野生動物及其制品交易,依法關閉、查封銷售食用野生動物的門店、攤位、野味餐館等場所。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