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千名醫療隊員協助非洲戰疫

2020年04月03日14: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中國近千名醫療隊員協助非洲戰疫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熊建)當前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已經影響到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家衛健委建立了國際合作專家庫,已經與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40多場視頻交流,分享我國在新冠肺炎應對方面的經驗。這是國家衛健委國際司監察專員李明柱在今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的情況。

  據李明柱介紹,疫情以來,中國向非洲國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現在有近千名醫療隊員長期在非洲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后,國家衛健委指導醫療隊支持駐在國開展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經開展了各類培訓和健康教育活動250余場,培訓1萬多人,發布了多語種的公告和防控指南800多份,覆蓋了廣大非洲民眾和在非洲的華僑華人。同時,開展專家交流,在國內組建了遠程專家指導團隊,通過召開遠程視頻會議,與非洲54個國家開展了技術交流。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