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倒增至339人

2020年04月03日1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倒增至339人

據新華社台北4月2日電 (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分別為8例境外輸入及2例本土個案,累計339例確診、5人死亡。

據介紹,2例本土個案分別為一名50多歲男性及一名50多歲女性。男性曾與已確診的境外輸入個案接觸。女性為一名社區保安,近期無出境史,感染源不明,相關接觸者持續調查中,以厘清感染源。

當天新增的8例境外輸入個案為6男2女,年齡10多歲至60多歲,發病前活動地涉及美國、加拿大、秘魯、玻利維亞、智利、阿根廷、巴西、英國、丹麥、奧地利及印尼,出境目的多為旅游或就學。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境外輸入壓力加大,近期更陸續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引起社會一定程度恐慌。為降低感染風險,避免4月2日開始的4天清明小長假成為島內疫情“破口”,各部門接連出台舉措,防疫措施不斷升級。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宣布,已發文給各個醫療院所和機構,即日起禁止探病、禁止到照顧中心探望,直到疫情威脅緩解,禁令才會解除。該中心還宣布,3日起,所有入境旅客凡是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在機場採檢后將直接送到指定地點集中檢疫。

連日來,已經有多所大學出現學生確診個案,台灣各高校也紛紛採取“謝絕訪客”等防疫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台灣師范大學宣布,2日清明連假首日展開校園大消毒。假期結束后,全校各系所於4月6日至17日採取遠距授課,學生無需來校上課。台灣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世新大學、淡江大學等多所高校近日也發布公告,除受邀嘉賓和洽公人士,謝絕其余訪客。教職員工和學生需憑証入校。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