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貫徹意見 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2020年04月04日08:5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甘肅省委常委會昨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進一步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研究提出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有關重要指示精神,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努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把防輸入、防反彈作為導向和重點,進一步建立全方位立體式的“防火牆”,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和要求,鞏固疫情防控持續向好態勢。要堅定信心、主動作為,深入落實中央各項政策,著力保政策落地、保就業規模、保市場需求、保項目建設,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要抓好農業生產和重要副食品的保供穩價,採取措施解決群眾基本生活困難,有力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把防范森林草原火災和安全事故擺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視、嚴格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要筑牢用火審批、入山檢查、日常巡護、聯防聯保“四條防線”,嚴控野外火源,及時排查隱患,做到防火於未燃之時、成災之前。要結合疫情防控,倡導文明祭掃風尚,減少火種進山入林。要完善應急預案,加強預測預警,配足救援力量和物資,確保果斷有效處置火情。要堅持科學施救,保護好消防人員人身安全。要杜絕僥幸心理,靠實責任、執勤備勤,做好充分准備,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樹牢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挂牌督戰,全面篩查、對賬銷號,確保問題見底、整改見效。要用有效機制倒逼責任落實,保証脫貧任務、整改事項及時落地,絕不允許任務堆積、問題留存。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組織部抓黨建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把抓黨建促脫貧攻堅著力點放到建好建強基層組織、調動黨員干部積極性上,深入推進“四抓兩整治”工作,加強扶貧干部培訓和駐村工作隊管理,提高攻堅能力和水平。要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嚴肅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