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結束醫學觀察回家

嚴存義

2020年04月06日08: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結束醫學觀察回家

昨天,甘肅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經過14天的休養和醫學觀察,核酸檢測合格后,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了。

甘肅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由6所省級醫院和13個市州衛生健康委派出的137名醫護人員組成,是第一支進駐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療隊。

1月28日,醫療隊到達武漢,1月29日晚,醫療隊就接管了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19病區﹔2月5日,又接管了16病區。2月9日至25日,醫療隊派出30名重症醫務人員協助管理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兩個重症病區。2月27日,根據國家安排將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16病區交予其他醫療隊,自此一直管理19病區。

3月21日,圓滿完成救治任務后,全隊平安回到蘭州休養觀察。在武漢工作的53天裡,醫療隊累計救治患者278人,其中重型患者132人,危重型患者24人。

面對高負荷高強度高風險的工作,醫療隊隊員嚴謹認真、頑強拼搏,實現了全隊人員零感染、安全生產零事故、進駐人員零投訴。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