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6.9萬建檔立卡殘疾人實現脫貧

朱婕

2020年04月07日07:5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6.9萬建檔立卡殘疾人實現脫貧

  記者從4月3日召開的2020年甘肅省殘聯工作會議上獲悉,去年以來,甘肅省省市縣三級殘聯加大各類殘疾人扶貧資金投入,千方百計幫助貧困殘疾人及其家庭脫貧增收,脫貧攻堅取得重大進展,全省建檔立卡未脫貧殘疾人由9.3萬減少到2.4萬。

  一年來,甘肅省各級殘聯緊盯“兩不愁三保障”,改造農村貧困殘疾人危房2199戶,直接受益2715人,殘疾人危房實現“清零”﹔配合教育部門開展殘疾兒童控輟保學,受益殘疾兒童少年達到3000多人﹔殘疾人參加醫療保險人數達70.2萬,其中38.8萬人享受政府代繳補貼。省殘聯開展的助盲就業脫貧項目,培訓農村建檔立卡貧困視力殘疾人160人,扶持建設50家規范化盲人按摩集中就業機構,得到中國殘聯的充分肯定。甘肅省殘聯在全省10個市州及所轄縣市區開展的推進殘疾人脫貧攻堅“包推幫”活動,投入1000萬元,扶持24個貧困縣的39個貧困村發展種養加產業,精准扶持貧困殘疾人1210戶。

  在東西部扶貧協作中,甘肅省殘聯積極對接天津市殘聯落實資金5658萬元,幫扶甘肅省34個貧困縣的殘疾人脫貧﹔天津市殘聯投入資金500萬元,和省殘聯在白銀市會寧縣打造殘疾人就業扶貧基地,建設良種肉牛養殖場,帶動250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增收。福州市殘聯投入3100多萬元,對定西市落實了7項協作內容,9300余名殘疾人直接受益﹔隴南市殘聯與青島市殘聯密切協作,支持205戶貧困殘疾人改造危房、654戶家庭無障礙改造,產業扶持467人﹔臨夏州殘聯與廈門市殘聯加強協作,為545名貧困殘疾人配發輔助器具,為200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實施無障礙改造。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