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熟制黑瓜子時隔十年再度出口

蔣凌

2020年04月07日08:0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甘肅熟制黑瓜子時隔十年再度出口

日前,甘肅正林農墾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熟制黑瓜子經金昌海關檢疫合格,順利出口至馬來西亞。記者日前從蘭州海關獲悉,該批黑瓜子共500千克,貨值30000港元,為甘肅省時隔十年后再度出口此類產品。

“我們是國內市場佔有率最高的黑瓜子生產商,今年打算重新拓展出口業務,沒想到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幸好海關給我們提供遠程網絡指導和上門服務,我們很快辦理完了出口手續。”甘肅正林農墾食品有限公司副總權維明說。

據介紹,今年以來,蘭州海關制定《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地方經濟發展二十條措施》,對進出口企業通過網絡開展遠程指導,支持企業完善軟硬件設施改造,積極推薦符合國外官方准入要求的企業對外注冊,及時查詢更新國外法規標准要求,為出口企業提供技術指導。同時,進一步優化通關流程,持續壓縮通關時長,提供7×24小時預約查驗服務,指定專人對重點企業開展“一對一”幫扶,服務特色食品農產品快速通關。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