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蘭縣文旅融合探索脫貧攻堅新路子

董永前 王佳麗

2020年04月07日09:0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皋蘭縣文旅融合探索脫貧攻堅新路子

近日,皋蘭縣文旅局機關黨支部在定點幫扶村黑石鎮三和村開展了“產業扶貧決勝脫貧攻堅、文旅融合助推鄉村振興”主題黨日活動,並將黨員助力產業扶貧的5000元捐款交給了農業合作社負責人,叮囑其用好款項,幫助貧困戶早日脫貧致富。

近年來,皋蘭縣文旅局在抓好聯系點工作的基礎上,堅持文化育民、文化惠民和文化富民,大力推進全縣文旅事業發展。通過開展“黃河鼓韻”文化藝術節、“三下鄉”活動和深入實施“一村一品”群眾性文化精品創建工程,實現群眾文化活動多樣化、常態化。配齊配全文化體育活動器材設施,有效保証了群眾性文化活動正常開展。將旅游扶貧作為實現生態保護和產業扶貧雙贏的關鍵之舉,建成農家樂200多家,依托特色文化資源,打造太平鼓、魏振皆書法、蘭州鼓子3張縣域文化名片,軟兒梨、白蘭瓜、禾尚頭面、接官亭羊肉旅游商品以及太平鼓紀念幣、鐵芯子文創產品等縣域文化旅游商品品牌,實現年銷售收入1.8億,探索了一條文旅產業助力脫貧攻堅新路子。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