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綠色生態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基金啟動運營

張萬宏

2020年04月07日14:5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綠色生態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基金啟動運營

近日,記者從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日前作為甘肅省綠色生態產業發展十大基金之一的文化旅游發展基金(有限合伙),通過網絡和委托協助等方式加快推進基金合伙人簽署、成立備案、擬投資項目盡調立項等工作,並已順利完成工商注冊登記,這標志著省綠色生態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基金正式成立啟動運營。

2019年8月,甘肅省綠色生態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基金獲批政府引導基金參股以來,在省綠色生態產業發展基金工作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統一領導下,省文旅廳積極發揮行業主管部門協調推進作用,儲備基金項目庫,協調督促基金管理人開展基金募集、擬定合伙人協議,按照省政府的安排,及時同省財政廳、省國投、省文旅集團對接協調政府引導基金出資委托變更事宜,順利完成政府引導基金出資由省國投委托省文旅集團代為履行出資人職責的交接工作。去年11月以來,省文旅廳加快督促省文旅集團與文化旅游基金管理人進行全面對接,指導協調基金募集注冊設立工作。由於基金管理人和主要出資人集中在湖北武漢和北京,今年初以來的新冠疫情對基金募集設立工作造成較大影響,省文旅集團與文化旅游基金管理人天風天睿投資股份公司想方設法克服困難,通過網絡、委托協助等方式加快基金注冊登記前期准備工作,確保了基金注冊登記順利進行。

據了解,甘肅省綠色生態文化旅游發展基金總規模15億元,由4家投資合伙人構成。其中,甘肅文旅集團作為有限合伙人(LP1)出資4.5億元,佔基金認繳總額的30%﹔北京富鼎和卓偉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伙)(LP2)認繳出資5.35億元,佔基金認繳總額35.67%﹔神農架三特置業有限公司出資5億元(LP3),佔基金認繳總額33.33%﹔基金管理人天風天睿作為普通合伙人(GP)認繳出資1500萬元,佔基金認繳總額的1%。

為確保文化旅游發展基金聚焦發力甘肅文旅產業發展,甘肅省文旅廳對去年以來建立的省文化旅游發展基金項目庫全面進行了調整補充和完善。截至目前,項目庫已儲備了2020年全省計劃建設文旅產業項目414個,總投資達2435億元。其中,全省文化旅游產業重點建設項目106個,其他項目308個。基金管理人組織文旅項目專家已先后深入到蘭州、張掖、武威、甘南、臨夏、敦煌等地對部分項目進行了調研和實地踏勘,初步篩選儲備了10個有發展潛力、前期工作比較成熟、能夠盡快啟動建設的重點文化旅游項目。隨著復工復產的全面推進,基金管理人還將組織文旅項目專家進一步篩選儲備基金擬投項目。

此外,甘肅文旅集團、甘肅金控集團、甘肅公航旅集團和社會資本已發起成立甘肅省文化旅游投資基金,基金規模5億元。已於2020年1月份完成工商注冊登記,計劃於4月10日召開合伙人大會,在完成資金合伙人聘任、投資管理、投資決策等議程后進入項目盡調立項階段。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