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清明“雲”祭英烈 致敬抗疫英雄

張爍

2020年04月07日15:0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清明“雲”祭英烈 致敬抗疫英雄

4月3日,蘭州新區法院各黨支部通過學習先進事跡、線上追思、集體默哀等形式,開展“我們的節日·清明”的主題活動,“雲祭掃”,致英雄。

據了解,新區法院綜合辦公室黨支部圍繞向抗疫英雄學習開展了專題黨課教育。干警們通過網上獻花、點燭緬懷、留言祈福等方式向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犧牲的英雄烈士致敬,向和平建設時期為國家和人民犧牲的英雄烈士致敬,向戰“疫”中的“逆行英雄”致敬。

“緬懷先烈、寄托哀思”“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向英雄致敬!”“山河已無恙,最可愛的人不會被遺忘”……一句句真摯的話語,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表達了干警們對抗疫犧牲者的思念之情。

立案庭黨支部通過組織觀看、收聽視頻、音頻資料,使黨員進一步了解了此次抗疫中“逆行者”的先進事跡。支部全體黨員為抗“疫”中犧牲的英雄集體默哀3分鐘。

一名年輕黨員干警表示,那些平日裡默默無聞的醫務人員、人民警察、基層干部、社區志願者,他們是普普通通的為人民服務的工作人員,也是母親、父親、兒子、女兒,他們奮不顧身、堅守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不僅是為了工作,更是為了守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要永遠記住他們。

該院綜合審判庭黨支部組織黨員學習了抗疫英雄先進事跡。黨員們紛紛表示,要以烈士們的英雄事跡為榜樣,立足本職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審判執行工作,以實際行動寄托對英雄們的崇敬之情。

為避免清明祭掃引發人流聚集、減少疫情傳播風險,鞏固來之不易的戰疫成果,綜合審判庭黨支部向全體干警及家屬發出“攜手抗疫文明追思”倡議書,號召大家文明祭掃。

變化的是紀念方式,不變的是那份沉甸甸的哀思和追念。新區法院全體黨員干警將繼承先烈勇於奉獻、敢於擔當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認真履職盡責,以實際行動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