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三所高校新增4個碩士學位授權點

耿睿

2020年04月07日08: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省三所高校新增4個碩士學位授權點

4月3日,記者從蘭州理工大學獲悉,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正式公布了《關於下達2019年動態調整撤銷和增列的學位授權點名單的通知》,其中,蘭州理工大學“測繪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獲批增列碩士學位授權點。同時,西北師范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應用統計兩個學科和蘭州交通大學外國語言文學獲批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

結果顯示,有25個省、區、市的101所高校(單位)撤銷193個學位點,156家高校(單位)新增231個學位點。

此次蘭州理工大學“測繪學科與技術”一級碩士學位點的成功增列是該校學科建設的重要成果之一,將對學科協調發展產生極大的推動作用。

“測繪科學與技術”學科依托土木工程“紅柳”一流建設學科優勢,將現代測繪新技術與大型工程實踐相結合,在實踐應用中促進學科的建設與發展,特別在遙感植被動態監測、面向政府的突發性地質災害風險評估、土地利用與土地覆蓋變化、土壤侵蝕、基於測繪新技術的地質災害智慧監測等領域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學術積累,已形成地圖制圖與地理信息工程、大地測量與測量工程、土木工程監測與評估等領域專業特色鮮明、成績突出的研究方向。

同時該學科建有工程測量實驗室和多功能測繪模擬系統實驗室,並與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建立碩士生培養基地,與甘肅省自然資源廳屬測繪單位、上海華測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建立長期實習與創新研究基地。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耿睿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