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5200名殘疾兒童將獲得康復救助

朱婕

2020年04月08日08:1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5200名殘疾兒童將獲得康復救助

記者從甘肅省殘聯獲悉,2020年,甘肅省殘聯全面實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殘疾人托養補貼、助盲就業脫貧項目,將有5200多名殘疾兒童、3.3萬名一級智力精神殘疾人以及新(擴)建盲人就業創業按摩機構從中獲益。

據介紹,在今年的甘肅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中,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殘疾人托養補貼和助盲就業脫貧由殘聯牽頭實施,項目總投入5500萬元,計劃為全省視力殘疾兒童實施康復訓練1600例,為全省聽力、言語、腦癱、智力殘疾兒童和孤獨症兒童實施康復訓練或手術600例,為殘疾兒童適配輔助器具3000例﹔對全省3.3萬名一級智力精神(含多重)殘疾人給予居家托養補貼,培訓貧困盲人保健按摩師及業務師資骨干390名,扶持新(擴)建盲人就業創業按摩機構店66個。

甘肅省殘聯要求全省各級殘聯將實事做實、好事做好,按時高質量完成,保証讓黨和政府放心,讓殘疾人群眾滿意。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