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通報》和約談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反饋問題整改和脫貧攻堅工作

張富貴

2020年04月15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通報》和約談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反饋問題整改和脫貧攻堅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昨天下午在蘭州召開,同時套開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六次會議暨省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省委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的通報》和中央脫貧攻堅約談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整改工作和脫貧攻堅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關於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的《通報》和對部分縣委書記的約談,讓我們清醒認識到甘肅脫貧攻堅工作在全國所處的位置,進一步明確了面臨的形勢、存在的差距和必須抓好的重點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通報》和約談會議精神,以背水一戰、越戰越勇的奮斗姿態一項一項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確保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小康收官戰,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決戰倒計時,沒有任何退路和選擇。要認清形勢、統一思想,把脫貧攻堅作為全省壓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抓住剩余的時間向既定目標任務發起總攻。要緊盯問題抓好整改,深刻反思問題存在的根源,對各類問題一體整改、一體推進、一體解決,扑下身子、沉到一線逐項逐條落實整改事項,做到較真碰硬徹底整改、見底見效整改到位。要聚焦目標任務,扎實開展“3+1”沖刺清零后續行動和“5+1”專項提升行動,切實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突出抓好就業扶貧和產業扶貧,統籌推進消費扶貧、光伏扶貧、易地扶貧搬遷、村組道路建設、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等各項工作,盯環節、抓細節,把握過程、保証結果,確保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要嚴格落實脫貧攻堅責任,把挂牌督戰的重心放在戰上,尤其是壓緊壓實市縣兩級黨委的責任,抓好基層干部培訓,加強脫貧攻堅政策宣傳,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狠抓干部作風轉變,持續開展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深入推進“四抓兩整治”工作,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