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甘肅電力全面啟動“黨建+新能源消納”提升工程

2020年04月18日12:01  
 

4月15日,國網甘肅電力2020年甘肅新能源消納座談會暨“黨建+新能源消納”提升工程啟動儀式在中國華能通渭義崗風電場舉行。此次會議是國網甘肅電力全面調動發、供、用三方潛力,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打破甘肅新能源消納瓶頸,助力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重要舉措。

薛妮 攝

2019年,甘肅新能源消納工作在政府裝機和消納相關政策指引下,裝機新增平穩有序,新能源利用率再創新高,發電量35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86%,利用率93.65%,同比提高9.95個百分點,連續三年完成“雙升雙降”目標,且已達到解除“紅色預警”條件。

國網甘肅電力進一步推動黨建與中心工作更加融合,把黨建優勢轉化為創新優勢、競爭優勢和發展優勢。充分發揮電網連接能源生產和消費的樞紐作用,促進能源清潔低碳、安全高效,服務支撐“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公司發展戰略。黨建引領、度電必爭,確保2020年新能源利用率提升至94%以上,力爭新能源發電量達到369億千瓦時。

薛妮 攝

為更好的發揮“黨建+”在新能源消納中的重要作用,國網甘肅電力要求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加強新能源消納戰線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充分發揮黨團員先鋒模范作用,在新能源消納涉及到的生產、建設、營銷、交易等領域,統籌開展“電網先鋒黨支部”創建,以此發揮組織聯動作用,增強基層黨組織組織力。同時,堅持黨支部書記“頭雁”效應,管好隊伍,動員支部熱愛創新創效的黨員、技術人員或職工,積極參與打破新能源消納瓶頸的課題研究,力爭做出具有推動性、感染力和影響力的理論創新成果。

此外,為全面有力保障新能源消納各項措施落地,該公司開展系統共享專項行動,提升發、供、用三方信息化交互能力,提升核心信息共享服務水平,借助國家脫貧攻堅、新能源消納扶持政策和社會環境,找准找實各方利益平衡點,促進新能源消納各方聯動互動,並在綠色低碳、共享經濟等領域培育新的增長點,形成新動能,建強“新能源發展之路”。

今年以來,國網甘肅電力聚焦年度重點任務,圍繞抗疫情保供電、脫貧攻堅、提質增效、電網建設、行風建設、新能源消納、達標創優、整改提升等八個方面,不斷提升黨建價值創造,把黨建獨特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高質量引領企業發展。(韓婷) 

來源:國網甘肅電力公司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