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部扶貧協作助力永靖縣文旅產業發展

2020年04月19日11:2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黃帆)4月18日,甘肅黃河丹霞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臨夏州永靖縣落地運營,標志著廈門翔安區與永靖縣在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上又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這將有力推動炳靈石林等景區開工建設,為永靖縣文旅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自2010年國家確定廈門市與臨夏州東西對口扶貧協作關系以來,永靖縣委、縣政府與廈門市翔安區區委、區政府共同商定了協作幫扶的目標任務和著力重點,東西兩地已成為脫貧攻堅路上的“好親戚”。廈門市翔安區對標對表脫貧目標,圍繞人才交流、資金扶持、產業合作、勞務協作等方面綜合施策,全力做好支援支持,與永靖縣攜手向深度貧困堡壘發起總攻。

2019年5月,在翔安區的推動下,永靖縣與廈門恆興集團於2019年8月9日簽訂了總投資約30億元的《永靖縣黃河三峽文旅項目合作開發協議》,該項目規劃投資包括永靖縣劉家峽水庫、甘肅炳靈丹霞國家地質公園等水利、風景名勝區。2020年4月18日,甘肅黃河丹霞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永靖縣正式運營,這將極大地促進黃河三峽5A級大旅游景區建設步伐,為助力當地脫貧、鄉村振興上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