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0年04月21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唐仁健昨天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通報和中央脫貧攻堅約談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眼觀大勢,認清“極不尋常”的形勢,把當前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富有成效,切實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切實做好“六保”工作。保居民就業要緊盯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高度關注和重視農民工特別是貧困戶“返崗又回流”的問題,千方百計對接爭取就業崗位,最大限度增加務工收入。保基本民生要積極做好農村貧困人口生活保障工作,加強城市困難人口幫扶,完善社會保障,守好民生底線。保市場主體要深入企業、深入一線,“一企一策”解決政策落實問題,真正為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提升中小企業生存和發展能力。保糧食能源安全要推進春耕春播,抓好重要副食品保供穩價,協調好水電氣油等能源物資不斷供不短供。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要加大服務中小微企業復商復市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加快推進投資項目建設。保基層運轉要進一步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切實為基層減負解壓,加力加速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同時,要繼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因時因勢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密更牢,堵住各種漏洞。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3+1”保障跑冒滴漏,產業扶貧、就業扶貧體系不全、力度不足,政策資金使用管理不規范以及消費扶貧、項目復工、兜底保障等重點工作,實而又實、細而又細整改到位。要抓住用好最后的“窗口期”,逐項逐個“過篩子”,不降質量、不留隱患,確保6月底見底清零、整改到位。要對照任務清單、問題清單,一線督、全程督、“挑刺”督、動手督,督戰結合、以督促戰,確保各項工作見真章、出實效。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