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別樣開學季,讀書伴成長

【查看原圖】
開學第一課。(王文嘉 攝)
開學第一課。(王文嘉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4月23日17:00

4月23日,甘肅省蘭州市小學一至三年級學生復學,至此,蘭州市中小學迎來全面復課開學。4月23日也是“世界讀書日”,為保障學生的健康,提高學生健康生活意識,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蘭州市七裡河小學採用了線上線下活動相結合的方式,通過閱讀、觀看、繪畫等方式學習疫情期間個人日常防護知識。

據七裡河小學校長王俊莉介紹,為了讓讀書成為學生們的一種習慣,2017年4月,該校在第二十二個“世界讀書日”啟動了“七小在線”線上新教育閱讀項目,12位教師變身“主播”,依據各自學科特點,每天精選一則故事,錄制音頻后在網絡平台播放。三年來,“七小在線”的教師主播隊伍由最初的12位老師變為該校200余位老師全員參與。在融入教學課程、輔助教師授課、拓展課內知識等方面成效突出,形成老師、學生、家長共同讀書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如今,七裡河小學依托“七小在線”線上新教育平台,形成了“項目式模塊設計—綜合性實踐學習—效果分享與評估—優化項目學習內容”線上學習回路的同時,積極探索實踐教師“主播”變身“博主”,首批12位老師已開通網絡微博,他們將利用網絡這個大舞台,全面提升“七小在線”線上育人的綜合能力,從而完善“數碼校園”建設,為“未來學校”建設奠定堅實基礎,最終實現“線上線下”共畫教育同心圓。

王文嘉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