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境內高速公路將由“抬杆”通行恢復到“落杆”通行

2020年04月26日15:5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高翔)據甘肅省高速公路局消息,4月25日零時起,甘肅境內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車道由現在的“抬杆”通行恢復到正常的“落杆”通行。裝有ETC車載裝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車輛,通行ETC車道﹔未安裝ETC車載裝置的車輛,統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車道。目前,所有通行車輛將繼續享受免收通行費政策。

為適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后廣大ETC客戶的需求,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車道及時准確顯示當次通行的全程費用,實現“一次行程、一張賬單、一次扣費、一次告知”,保障公眾明明白白消費,甘肅省高速公路局對全省聯網收費高速公路的收費車道系統、ETC門架系統進行了優化改造。為保障系統穩定可靠運行,自4月25日零時起,甘肅省聯網收費高速公路將同步開展全路段、全流程測試工作,並實施常態化管理。

據悉,測試工作不會對車輛免費通行造成影響。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前,甘肅省收費公路仍處於免費通行階段,所有通行車輛繼續享受免收通行費政策,測試期間出口收費站顯示屏將顯示費額,但不扣費。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