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首個農藥生產許可証獲批

2020年04月29日11: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29日電(高翔)近日,入駐蘭州新區綠色化工園區的蘭州康鵬威耳化工有限公司農藥生產許可証獲批,這是蘭州新區獲批的首個農藥生產許可証。

據了解,蘭州新區綠色化工園區充分發揮區位優勢,重點發展化工新材料、醫藥及中間體、農藥及中間體、化學助劑試劑,致力於打造特色鮮明、工藝先進、環保集約、國際領先的千億級綠色化工園區。其中農藥中間體及農藥原藥企業將佔到園區企業的三分之一以上,通過打造一批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的農藥企業,著力升級換代農藥生產工藝,使得國內主要農藥產品能夠做到替代原有進口產品,國內緊缺產品能夠提升產量填補市場空白。預計到2022 年,農藥原藥總產量達到3 萬噸,佔甘肅省化學農藥原藥產量70%以上,使甘肅省化學農藥原料產量佔全國2%以上,打造全國重要的農藥生產集散基地。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