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五一勞動節甘肅省公路出行指南

2020年04月30日13:35  來源:甘肅省交通運輸廳
 
原標題:2020年五一勞動節甘肅省公路出行指南

  五一勞動節小長假馬上到了,

  足足5天時間呢,

  在春夏交替花開時節大家都想外出旅游,

  但是疫情還沒有結束,

  提醒大家外出活動務必做好自我防護,

  盡量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場所活動。

  一、放假時間

   五一勞動節放假時間: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

   五一勞動節期間,甘肅省高速公路所有車輛實行“一杆一車”免費通行政策,自5月6日零時起恢復正常收費。

  二、甘肅省高速公路網車流量運行預測

   “五一”小長假期間,預計甘肅省公路交通出行以省內中短途自駕游、近郊踏青、城市周邊小眾游為主。依據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和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結合近期車流量變化情況,2020年勞動節甘肅省高速公路出口日交通量同比去年有所上升,且較平日增幅較大。收費站出口平均日交通量約為58萬輛,是日常流量的1.4倍。車流量較大時段主要集中在5月1日9時至11時、19時至20時和5月5日10時至11時、18時至19時。

  歷年勞動節假期甘肅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

  2020年五一勞動節期間高速公路車流量預測

  三、車流量較大路段預測

   五一勞動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網出程、返程車流量較大路段預計主要集中在環蘭高速公路及景區附近收費站路段。

  四、特情路段

   1、高峰時段環蘭路網貨車限行通知

   2、G22青蘭高速雷家角至西峰段

   3、G30連霍高速天水至定西段

   4、G75蘭海高速蘭州至臨洮段

  五、車流量較大收費站預測

   五一勞動節期間車流量較大的收費站主要集中在城市出入口連接線、熱門景區附近以及環蘭路網周邊。其中,甘肅省高速公路交通壓力較大的收費站主要為蘭州北收費站(新)、蘭州東收費站(新)、蘭州西收費站、蘭州南收費站。

  六、高速公路服務區特情

   五一勞動節期間,甘肅省高速公路部分服務區改造升級暫停營業,部分服務區暫不向公眾提供95#汽油加油及餐廳就餐服務,請駕駛員朋友選擇就近的服務區休息。

   3、未提供餐廳服務的服務區

   G30連霍高速(河東片區):通安驛服務區、甘泉服務區、百花服務區、鴛鴦服務區

   G30連霍高速(河西片區):布隆吉服務區、玉門服務區、高台服務區、張掖服務區、長城驛服務區、安門服務區、永登服務區

   G22青蘭高速:合水服務區、慶城服務區、慶陽服務區

   G6京藏高速:白銀東服務區

   G1816烏瑪高速:買家巷服務區、臨夏服務區、王格爾塘服務區

   G3011柳格高速:敦煌服務區、瓜州服務區

   G7011十天高速:徽縣服務區

   G8513平綿高速:佛崖服務區

   G3017金武高速:雙城服務區

   G7京新高速:馬鬃山服務區

  七、天氣預報

   據氣象預報,五一勞動節期間全省范圍內天氣以晴或多雲為主,部分地區可能出現降雨天氣,出行途中如遇降雨天氣,請司機朋友們穩駕慢行,注意行車安全。

  八、熱門旅游景點推薦

  九、健康出行

  十、溫馨提示

   五一勞動節期間,車流量增多,路況復雜多變,特別提醒廣大出行者提前規劃好往返時間和路線。出行前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和路況信息,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穩駕慢行,注意行車安全。若計劃五一期間去景區散散心,請關注景區疫情防控政策,至少提前一天在網上進行預約,以免當天難以入園,游客在進入景區時須自覺接受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禁止聚集性活動。

   獲取更多路況信息,請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甘肅交通"APP、"甘肅交通12328”微信公眾號,甘肅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新浪微博,甘肅愛域市,FM103.5甘肅交通廣播或撥打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