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正式轉隸並揭牌

2020年04月30日09:5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30日電(高翔)4月29日,甘肅省公安廳舉行甘肅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轉隸揭牌儀式,原甘肅省森林公安局正式更名為甘肅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並加挂甘肅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牌子。甘肅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余建出席儀式並講話。甘肅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韻東、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唐志峰、甘肅省林草局局長宋尚有及甘肅省委組織部、甘肅省委編辦、甘肅省財政廳、甘肅省人社廳有關領導出席儀式。

余建指出,森林公安管理體制調整是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是順應時代變革的大勢所趨,是提升生態保護能力的必然選擇,是維護林區林草生態穩定的迫切需要。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多次研究,經省司改會、深改會審議通過,4月24日正式印發調整工作方案,標志著甘肅省森林公安改革進入具體實施階段。

余建要求,森林公安因林草而建、因林草而興。這次改革是管理體制調整,森林公安的“責任田”沒有變,職責使命沒有變,工作任務沒有變。全省森林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聚焦維護林區林草安全穩定這一核心目標,全面加強森林和草原領域違法犯罪行為的查處打擊,協同林草部門做好防火宣傳、火患排查、重點區域巡護、違規用火處罰等工作,切實加強班子隊伍、業務能力和基層基礎建設,不斷提升履行新時代職責使命的能力水平。

宋尚有表示,甘肅省林草局黨組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森林公安機關管理體制調整的決定,積極配合做好調整轉隸工作,並代表全省林草系統干部職工,對森林公安多年來為林草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希望森林公安機關在甘肅省公安廳的領導下,繼續支持林草事業發展,與林草系統干部職工一起,共同守護好綠水青山,維護好生態屏障安全。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