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蘭州新區創“芯”發展】

一季度 蘭州鐵路口岸新區作業區累計實現吞吐量66.59萬噸

2020年04月30日11: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蘭州鐵路口岸新區作業區(高翔 攝)
蘭州鐵路口岸新區作業區(高翔 攝)

人民網蘭州4月30日電(高翔)“今年我們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充分發揮進境木材港、進境糧食指定監管場地等平台效應,深入拓展木材、亞麻籽等國際班列市場,各項指標實現逆勢上揚。”在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蘭州新區商投集團陸港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龍浩作了上述介紹。

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是蘭州新區“十三五”期間重點實施的公鐵聯運現代物流園項目,依托蘭州新區馬家坪—中川—朱家窯鐵路,東接包蘭線,西接蘭新線。園區規劃總面積1.2萬畝,已建成面積4000畝,規劃建設的14條鐵路裝卸線已建成6條,全面建成后年吞吐量可達1400萬噸。中川北站物流園是交通部第二批多式聯運示范工程項目的國際貨運班列保障基地,是2019年國家23個物流樞紐中的蘭州陸港型物流樞紐的商貿服務型輔助中心。

蘭州鐵路口岸新區作業區是中川北站物流園內的核心功能區域,主要開展包括國際班列在內的集裝箱貨物的集結裝卸、分撥配送、倉儲交易等業務,“蘭州號”國際班列的貨物在此進行集結、查驗、分撥、倉儲、發運。“蘭州號”國際貨運班列自2015年7月首發以來,共計到發班列250列,吞吐貨物達50.19萬噸。

龍浩介紹,自復產復工以來,蘭州新區商投集團多措並舉,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物資供應,採取差異化策略,推動各大項目建設有序復產達產。今年第一季度,蘭州新區商投集團各項經營指標在去年量效齊增的基礎上又有新突破——完成營業收入120.85億元,同比增長163.52%,實現了逆勢增長。蘭州鐵路口岸新區作業區累計實現吞吐量66.59萬噸,同比增長368.94%﹔物流業務實現營收1074.37萬元,同比增長305.28%﹔實現鐵路到發量41.37萬噸,班列到發23列。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