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蘭州新區創“芯”發展】

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春暖“花開”

2020年04月30日15:3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新裝”開業的花卉交易中心(高翔 攝)
“新裝”開業的花卉交易中心(高翔 攝)

人民網蘭州4月30日電(高翔)“來這裡一方面是了解一下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的發展情況,另一方面是想看看這裡是否有其他市場前景可以投資。”在蘭州經營花卉生意的李先生說。日前,位於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花卉產業基地的花卉交易中心經過硬件設施升級和資源整合后“新裝”開業,吸引了蘭州城區及周邊市民前往參觀選購。

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項目位於蘭州新區緯一路以北、東一干以南、經十五路兩側區域,總佔地面積約9517畝,總投22.14億元,累計完成投資11.77億元。該項目是集現代智慧農業、休閑農業、新能源、旅游觀光、頤養為一體的田園綜合體示范園。主要建設內容包括花卉產業基地、生態精品蔬菜林果生產基地、精品林果採摘區。

園區花卉產業基地的花卉交易中心是蘭州新區農投集團重點打造的農業產業基地,是集花卉研發、培育、生產、加工、物流、技術培訓、新品種示范推廣、觀光休閑旅游為一體的西北花卉集散地和交易中心。

花卉交易中心館內有苗木灌木、時令花草、觀葉植物、種苗產品等500余種花卉品種,同時展出的還有農投集團自行研發、種植的蝴蝶蘭、鳳仙花、長壽花、小麗花等十幾種花卉品種,真正實現了西北花卉研發、生產、銷售一體化,方便了西北及甘肅地區500公裡范圍內的批發及零售市場採購。

蘭州新區農投集團充分發揮現代農業龍頭企業的科技引領與示范帶頭作用,快速推進示范園新區花卉產業基地項目智能溫室建設,其中,4.03萬平方米智能溫室(2號智能溫室)於3月15日建成投運。已投運的智能溫室引進採用世界一流的智能溫室建設技術,種植過程由智能系統精確管理,不僅降低了病虫害發生的幾率,而且提高了花卉產量,預計年產盆栽花卉120萬盆。

除了發展花卉產業,蘭州新區農投集團還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加快推進水培葉菜項目建設,今年改造的17座水培葉菜栽培雙膜大棚已於4月1日投產,預計年產出上海青、生菜、苦苣等各類水培蔬菜約3000噸。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