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西部火車游”助力甘肅文旅復產復工

2020年05月01日10:4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列車上的特色歌舞表演。(張天合 攝)

人民網蘭州5月1日電(黃帆)4月30日晚,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酒泉市人民政府主辦,肅北蒙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甘肅蘭鐵國際旅行社、甘肅長城國際旅行社承辦的“環西部火車游·大美肅北行”旅游專列啟動儀式在蘭州舉行。

甘肅省文旅廳廳長陳衛中參加啟動儀式並致辭。陳衛中表示,開行“環西部火車游”,是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促進”要求的具體行動。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文旅系統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全省文旅產業發展保住了基本面,正朝著好的預期發展。本次專列的開行,就是向各方面傳遞信心,推介“甘肅人游甘肅”等室外游、短線游產品線路,促進全省文旅產業在嚴格防疫前提下,加快實現有序復蘇。

列車上的特色美食。(張天合 攝)

據介紹,這趟旅游專列串聯起了武威、張掖、酒泉、嘉峪關、敦煌等景區(點),游客可以在旅途中盡情領略七彩丹霞的絢麗多彩、天下第一雄關的漢唐風韻,體驗瑰麗冰川的極致美景。

這趟旅游專列以開行跨度大、組客人數多、游歷時間長、市場受眾廣的特點,備受甘肅旅游市場關注。甘肅蘭鐵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此趟旅游專列的開行有著很強的示范意義,為甘肅旅游產業加速復工復產按下了“快進鍵”。這趟旅游列車既是首趟開進肅北蒙古族自治縣的旅游專列,也是“環西部火車游”西環線全新升級后的新產品,標志著“甘青旅游大環線”火車游產品正式上線運行。

此外,這趟旅游專列厚植西部旅游文化元素,整列車廂以集中展示甘肅旅游資源為主題,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了蘭州館和武威館,功能車開設了“扶貧專區”,宣傳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剪紙、刺繡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土特產品,全方位嵌入“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絲路文化主題內容和元素,讓“甘肅河西絲路文化”進一步融入專列“基因”當中。列車在多方位提升硬件設施水准的同時,重新定義列車服務,通過旅游基礎要素的重新選擇組合,順應市場各類群體不同的產品需求,推出多個檔位、多種組合的產品和套餐,既有高端豪華精品,也有親民體驗產品,可滿足不同游客的多元化出行需求。

甘肅省文旅廳、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處室、肅北縣委、蘭鐵國旅、長城國旅相關負責人,及游客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