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長假期間 蘭州鐵路局發送旅客60.65萬人次

2020年05月06日16: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旅客戴口罩進入車站。(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5月6日電 (魏怡)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蘭州鐵路局精准分析客流,靶向對接市場,推出恢復圖定列車、增開列車、重聯編組等“服務套餐”,為旅客探親出游提供了服務保障。

小長假期間,蘭州鐵路局結合疫情防控實際,制訂了五一假日旅客運輸組織方案,增開了蘭州西—鄭州東G4286/5次、蘭州西—西安北D4062/1次和D4064/3次、蘭州西—天水南D9802/1次和D9808/7次、蘭州西—東岔D9804/3次、蘭州西—北京西G438次8對動車組列車﹔蘭州—甘谷T6608/7次、蘭州西—長征K6676/5次2對普速列車。恢復開行蘭州—中川18對、銀川—中衛12對城際列車﹔重聯廣州、上海、杭州方向高鐵列車編組,通過精准擴充運能運力,提供出行運力保障。

車站工作人員正在為車站候車室消毒。(蘭州鐵路局供圖)

為方便旅客出行,蘭州鐵路局在蘭新高鐵實施電子客票,在進一步優化候車、進出站流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大力開展服務禮儀強化培訓,常態化錘煉每個服務細節,突出解決車站環境衛生問題,為旅客提供整潔、溫馨的候乘環境。

同時,“五一”小長假期間,蘭州鐵路局精心策劃旅游線路,結合旅客需求,開發客運新產品,在名優景區站增加停車時間,開行西環線“大美肅北”、南環線隴上江南兩趟“環西部火車游”旅游專列,全程提供行李搬運業務,專列車上備有拖鞋、飲品、小藥箱、針線包、水果小食,還推出為旅客表演敦煌舞、贈送特色旅游紀念品等服務特色。

旅客依次排隊上車。(蘭州鐵路局供圖)

據蘭州鐵路局客運部有關人員介紹,5月1日至5月5日,蘭州鐵路局共發送旅客60.65萬人。其中5月1日,蘭州鐵路局發送旅客15.3萬人,開創了疫情防控以來日發送旅客最高紀錄。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