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法特色 創建“六型機關”

蘭州市委政法委部署開展創建模范機關工作

張爍

2020年05月06日09:3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突出政法特色 創建“六型機關”

日前,市委政法委召開黨員大會,傳達貫徹市直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動員大會暨黨建重點工作推進會精神,對開展“模范機關”創建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據了解,“模范機關”創建工作是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任務,機關各級黨組織、各科室和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創建工作的重大意義,把創建“模范機關”作為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載體,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精心組織實施,確保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全面展開、有序推進。要聚焦政治型、學習型、創新型、實干型、廉潔型、服務型“六型機關”創建目標,突出政法工作特色,把創建工作與推動業務工作、與落實機關黨的建設各項任務、與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與解決機關工作中的突出問題有機結合起來,求真務實、同抓共促,用完成工作任務的實績檢驗模范機關創建工作成效。

根據市直機關工委《關於市直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的意見》要求,市委政法委研究制定了《實施方案》,針對新時代政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結合政法機關職責定位和工作特點,明確提出創建“六型機關”目標,並將目標任務具體分解為17條實際舉措,涵蓋了機關黨建、政法業務、隊伍建設、服務群眾等各方面工作,切實提高創建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為推動創建工作扎實開展,成立了由委機關主要領導任組長的創建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機關黨總支,負責創建工作的協調推進等事宜。市委政法委領導按照分工,加強對責任科室及單位的指導督促﹔各科室和單位結合各自職能,加強思想動員,細化任務要求,有計劃有步驟地抓好推進落實。要求把“模范機關”創建與推進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實崗位責任結合起來,作為年度述職評議、黨建績效考核、評價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的重要內容,加強督促檢查,強化跟蹤問效,做到整體謀劃、協調推進。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爍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