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召開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題協商座談會

張富貴

2020年05月13日08: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題協商座談會

甘肅省委昨天上午在蘭州召開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題協商座談會,聽取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意見建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領導歐陽堅、李榮燦、馬廷禮、王嘉毅、俞成輝、程曉波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會主委霍衛平,民盟省委會主委、副省長張世珍,民建省委會主委寧崇瑞,民進省委會主委、省政協副主席尚勛武,農工黨省委會主委、省政協副主席郭天康,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趙金雲,省工商聯主席、省政協副主席郝遠,無黨派人士代表段建玲先后作了交流發言。省發展改革委、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了回應發言。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林鐸說,長期以來,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為甘肅發展獻計出力,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以來,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了大量工作,在防止疫情擴散、助推企業復工復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方面開展了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批很有價值的研究成果,為省委、省政府決策提供了有力幫助。 林鐸指出,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去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別是對甘肅提出了明確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方面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解放思想、拓寬視野,發揮優勢、揚長避短,牢牢把握這個重大機遇,努力取得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

林鐸指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已經上升為重大國家戰略,對於甘肅來說有許多問題需要加強研究。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緊緊圍繞水源涵養提升、水土流失治理、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弘揚黃河文化等問題,立足各自實際加強研究攻關,做到研究透、可推進、能見效,幫助省委、省政府更好地決策,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林鐸強調,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關重大,各級各部門要著力增強緊迫感和使命感,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主動同國家有關部委溝通對接,科學編制各項規劃,加強項目謀劃論証,進一步加快工作步伐。各專責組要認真履行職責,明確每個階段的重點任務,加強協同配合,細化實化措施,齊心協力把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引向深入。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