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第二水源地供水實現“雙保險”

2020年05月13日22:5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甘肅蘭州:第二水源地供水實現“雙保險”【2】

“今天主要是檢查一下配電室的運行情況,為主供電源驗收做准備。驗收通過后這個配電室就實現雙電源供電了。”5月13日一大早,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客戶服務中心副主任虎志璽便和同事來到蘭州水務彭家坪淨水廠10千伏配電室進行用電服務,全力護航蘭州第二水源地穩定供水。

蘭州市第二水源地建設項目是甘肅省、蘭州市兩級政府共同推行的重大民生工程,被稱為蘭州市“一號工程”。該工程建成后,蘭州市民將喝到來自黃河上游劉家峽水庫的優質水,結束蘭州市自來水供水源單一的歷史,對保障城市用水安全,增強應急能力意義重大。

虎志璽介紹,為了能夠讓蘭州市民早日用上安全、優質、干淨的水,蘭州供電公司為第二水源地項目開通了用電報裝綠色通道,實施全過程跟蹤服務模式,協調聯動,從源頭提高報裝用電的各環節效率。預計5月底前,負責向蘭州市七裡河區和城關區供水的彭家坪淨水廠將正式實現雙電源供電,屆時將極大提高供水可靠性,確保供水不斷電。

蘭州水務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總監、彭家坪淨水廠廠長安方祖介紹,蘭州水務彭家坪淨水廠佔地322畝,日處理能力75萬方/天。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后,蘭州供電公司加強巡檢,保証了近一段時間彭家坪淨水廠的安全穩定運行。“國家相關減免政策下發后,蘭州供電公司及時聯系我們,減免了一半的電費,為水廠運行提供了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安方祖說。

高翔攝影報道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