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合作架設航空樞紐聯絡線 范家窯大橋即將順利貫通

2020年05月15日15:28  
 

5月13日,蘭州鐵路局華澳地鐵公司監護配合的靖遠范家窯大橋跨紅會鐵路架梁及橋面系施工如火如荼穩步推進。

施工現場。(李航琪 攝)

千裡鐵道線上,446米大橋凌空飛架,在白銀市與蘭州新區架起一條航空樞紐聯絡線。范家窯大橋為G341白銀至中川公路工程的一部分,是列入六盤山建設扶貧規劃和甘肅省“十二五”交通運輸發展規劃的重點建設項目,也是白銀至中川機場以及蘭州新區的最便捷通道,開通后將大大縮短“蘭白經濟生活圈”時空距離,最大化釋放脫貧攻堅的交通“紅利”。

施工現場。(李航琪 攝)

范家窯大橋上跨紅會鐵路支線,由蘭州鐵路局華澳地鐵公司進行監護配合,面對橋梁人行道步板承載力有限,且適逢風季高空作業等因素影響,該公司監護配合人員提前進行風險研判,細化完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建立安全管理分析評價制度,結合視頻監控,強化現場安全質量管控,在建立健全應急預案和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細化完善了施工防護方案,全體施工、監護人員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保障施工安全和既有鐵路行車安全雙促進兩不誤。

目前,大橋左幅已全部貫通,工程建設、建管部門正在協同發力,全力確保月底鋪通目標實現。(強科、彭蓉)

來源: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