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聯盟賦能聚力 甘肅文旅科教企業抱團促發展

2020年05月17日15:0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甘肅文旅科教創新聯盟成立大會現場。(黃帆 攝)

人民網蘭州5月17日電(黃帆)5月17日上午,甘肅文旅科教創新聯盟成立大會在蘭州隆重舉行。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明明,省政協副主席郭天康出席了大會,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文旅廳、省政府國資委等指導單位有關領導及聯盟38家理事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中共甘肅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甘肅省教育廳廳長王海燕在致辭中表示,發揮教育科技支撐引領作用,深化文化旅游領域供給側改革,促進教育科技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激發文化旅游發展新活力,是教育系統貫徹落實甘肅省鄉村振興戰略和旅游強省戰略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擔當。甘肅省教育廳作為聯盟指導單位,將在文旅發展中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將教育作為大力發展文旅產業的重大基礎工程優先部署推進,將人力資源作為文旅融合發展的第一資源進行開發培育,加快構建甘肅省賦能文旅的人才支撐體系。

會議現場。(黃帆 攝)

蘭州文理學院黨委書記閻曉輝介紹了聯盟籌備情況以及聯盟的宗旨、目標和任務等。

據介紹,聯盟的主要任務是:推動教育科技賦能文化旅游產業,加快文旅科技成果與知識產權的應用轉化﹔聚焦田園綜合體、特色小鎮、民俗文化村、鄉村旅游示范村等文旅綜合體開發﹔整合各方資源,促進教育科技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推進實體化運作﹔開展規劃、設計、管理、運營和咨詢等工作。激發文化旅游發展新活力,共同服務甘肅文化大省、旅游強省建設。

甘肅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石培文在致辭中說,甘肅省作為文化旅游資源大省,把得天獨厚的文化旅游資源優勢變成產業優勢和經濟優勢,實現資源大省向經濟強省跨越,一直是全省上下的共同期盼。而要實現這一目標,必須有一個具備競爭力的市場主體來對接,帶動文化旅游業加快成為戰略性支柱產業。籌備成立甘肅文旅科教創新聯盟,正是致力於科技賦能文旅、促進甘肅省文旅產業提質增效的具體舉措之一。

簽約儀式現場。(黃帆 攝)

大會發布了甘肅文旅科教創新聯盟徽章和《甘肅文旅產業創新宣言》,宣布成立甘肅文旅創新學院,舉辦2020年度甘肅文旅IP大賽,設立“甘肅文旅IP創新如意獎”。

會上,甘肅文旅集團與蘭州文理學院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就人才培養合作、協同創新研究、助推項目落地等方面達成一致,共同推動甘肅省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