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拼”助力重大項目建設

蘭州市列重大項目中續建項目復工率達百分百

李莉

2020年05月18日11:19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市列重大項目中續建項目復工率達百分百

今年以來,蘭州市在制度性開展項目團隊化服務、前期攻堅戰、千企萬商大走訪、“三個清單”管理、招商引資百日大會戰等活動的基礎上,創造性地開展了以“五比五拼”為主要內容的項目建設大比拼活動。5月15日,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截至目前,蘭州市100個市列重大項目中,63個續建項目全部復工,復工率100%,37個新建項目21個已開工建設,開工率56.76%。

補齊短板抓項目 爭取政策抓資金

據了解,蘭州市圍繞城際交通、城建、新型產業等重點領域,梳理出一批民生之要、發展急需的大項目。截至目前,“十四五”項目庫儲備項目1827個、總投資3.1萬億元,西部大開發項目庫儲備項目132個、總投資1.32萬億元,蘭西城市群重大項目庫儲備項目70個、總投資4991億元。同時,申報國家“十四五”重大工程6個,參與全省打捆申報國家“十四五”項目5個。申報2020年中央預算內資金項目82個、申報資金53.4億元,已下達中央預算內資金項目8個1.6億元。下達重大前期項目3個1950萬元。

提升團隊服務 擴大招商引資

蘭州市線上線下共辦理“四辦四清單”事項172.43萬件,“不見面”審批效能顯著提高。其中,白塔山綜合提升改造(隧道工程)等重點項目加快推進﹔容缺審批蘭州口腔醫院異地新建、城關區人民醫院改擴建等26個重點項目,開工時間平均提前50天以上。今年以來新簽約合同和協議項目25個,投資總額約1728億元。

市發改委制定了《蘭州市項目建設考核辦法》,包括蘭州市項目建設“五比五拼”考核指標及評價標准等六個方面,並把項目建設考核成績結果納入蘭州市年度目標考核。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莉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