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公安:黨建帶隊建 務實促發展

2020年05月19日22:0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5月19日電(高翔)5月19日上午,甘肅省公安機關黨建帶隊建工作交流會在蘭州召開。會上對甘肅省公安機關“黨建帶隊建示范單位”進行通報表揚並授牌。蘭州市公安局七裡河分局敦煌路派出所等4個示范單位代表做了交流發言。甘肅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余建出席會議,並作黨建輔導報告。會議由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肖春主持。

對“黨建帶隊建示范單位”進行通報表揚並授牌。(張雋 攝)

余建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甘肅公安機關持續提升黨的建設工作水平,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公安黨建工作邁上了新的台階。在黨建工作的引領帶動下,甘肅公安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一些工作邁入全國前列,社會治安形勢持續平穩向好,受到甘肅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肯定,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滿意度顯著提升。

交流會現場。(張雋 攝)

余建強調,做好新時代甘肅公安黨建工作,要把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貫穿於公安工作全過程,以黨建為統領,推動黨建與公安業務融合發展、相互促進,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公安機關,構建“上下聯動、條塊結合,分類指導、統籌推進”的公安黨建工作新格局,實現“硬起來、強起來、實起來、嚴起來”的目標,為全省公安事業發展進步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要把握一個“硬”字,著力提升公安黨建把方向、統全局的引領力﹔把握一個“強”字,著力提升公安黨建筑堡壘、聚警心的感召力﹔把握一個“實”字,著力提升公安黨建帶隊建、促工作的助推力﹔把握一個“嚴”字,著力提升公安黨建肅警紀、正警風的監督力。要在實踐中深化公安黨建的思路舉措,奮力開創黨建引領公安發展的全新局面。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