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生態創新城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力爭實現年度固定資產投資一百億元 

張萬宏

2020年05月19日08:2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榆中生態創新城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5月18日,記者從蘭州榆中生態創新城管委會(籌)了解到,在重大項目建設中,榆中生態創新城以“五比五拼”為抓手,緊盯項目建設,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力爭實現年度固定資產投資100億元目標。

榆中生態創新城堅持生態優先,實施生態綠化項目。圍繞“入口添景、兩岸增綠、兩山見林、三線顯廓”綠化目標,開展春季綠化攻堅行動,加快公路、鐵路、河道、渠系沿線綠廊及濱水空間建設。在興隆山大道、寶蘭客專、連霍高速、大小夾溝河兩側等造林4000余畝,實施1.3萬畝面山綠化增效工程,截至目前,栽植各類苗木12余萬株。

榆中生態創新城堅持基礎先行,緊鑼密鼓推進路網管廊等基礎設施項目。在區域路網管廊建設方面,榆中生態創新城先期建設區域主次干道15條(7主8次)。在安置保障房建設方面,榆中生態創新城周前村安置點(一期)工程已開工建設。榆中生態創新城還圍繞總體規劃和產業發展方向,加快推進核心示范區市政工程、國科大蘭州學院、蘭大榆中校區附屬學校、蘭州國際醫學中心等重點項目前期工作,以盡快形成全面建設的可喜局面。

據了解,榆中生態創新城將充分發揮蘭州生態創新城發展有限公司融資平台作用,加強與央企、省企以及金融機構的對接,拓寬融資渠道,吸引有實力的企業參與榆中生態創新城建設,為榆中生態創新城建設創造有利條件。目前,榆中生態創新城正在積極謀劃設立榆中生態創新城建設基金,旨在強化資本運作能力,確保榆中生態創新城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萬宏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