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年齡再大、病情再重我們都絕不放棄”(兩會現場觀察·微鏡頭·習近平總書記兩會“下團組”)

杜尚澤

2020年05月23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無論年齡再大、病情再重我們都絕不放棄”(兩會現場觀察·微鏡頭·習近平總書記兩會“下團組”)

時間:5月22日下午

日程: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

呼和巴特爾代表來自內蒙古農業大學獸醫學院,研究動物疫病防控多年。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談到疫情防控他深有感觸:

“在這次世所罕見的抗疫斗爭中,總書記把方向、定策略、想辦法。我們都說,中國有主心骨,黨中央一門心思惦念著我們老百姓。”

“古人講,與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謀之。”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旁征博引,著重闡述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無論年齡再大、病情再重我們都絕不放棄。”習近平總書記舉例說道,“疫情發生以來我們成功救治的最大患者108歲。今天代表委員通道,我看到有代表介紹說,湖北治愈的80歲以上的老人就有3000多位。他講到為了搶救一位87歲的老人,身邊十幾位醫護人員連續忙碌了幾十天。”

“在全國范圍調集最優秀的醫生、最先進的設備、最急需的資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建黨近百年,一路闖風雨、涉激流、跨險峰,砥礪前行。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的為民情懷。

“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