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高校將對口支援民辦高校思政教育工作

2020年05月23日14: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5月22日電(魏怡)為進一步加強甘肅省民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政課建設,5月22日下午,甘肅省委教育工委在蘭州大學舉辦省級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對口支援民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簽約儀式,蘭州大學等7所高校將對口支援蘭州科技職業學院等7所民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甘肅省委教育工委專職副書記張曉東在簽約儀式上強調,有關高校要乘勢而上,加快推動對口支援工作﹔要聚焦重點,推動關鍵幫扶任務落地見效﹔要明確要求,務求幫扶實效。他表示,省級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對口支援民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和甘肅省委關於加強民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體舉措,是充分發揮省級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示范引領作用的重要抓手。他要求,支援高校要以人才培養工作為中心,以思政師資隊伍建設為重點,建立一對一師資結對幫扶機制,提高教師教學水平和創新能力﹔要對受援高校的思政課程體系與教學內容改革給予指導、幫助和支持,雙方應每月至少開展一次教學交流活動,通過集體備課、上示范課、學術講座等活動,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提升受援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質量和水平﹔支援高校要根據自身的學科優勢,對受援高校的科研工作予指導、幫助和支持。兩校要積極創造條件,聯合申報研究課題、科研項目等,使受援高校教師提升科研意識、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各受援高校黨委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學校思政課建設和思政課教師隊伍建設,落實學校黨委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體責任,要積極主動對接支援高校,與支援高校建立工作機制,及時研討問題,理清工作思路,切實推動對口支援工作的落實。

據了解,省級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對口支援民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由蘭州大學對口支援蘭州科技職業學院、西北民族大學對口支援蘭州外語職業學院、西北師范大學對口支援西北師范大學知行學院、蘭州交通大學對口支援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蘭州理工大學對口支援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甘肅農業大學對口支援蘭州財經大學隴橋學院、蘭州財經大學對口支援蘭州財經大學長青學院。對口支援周期為3年,重點支持師資隊伍建設、教育教學和科研工作。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