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代表團分組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並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2020年05月24日08: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代表團分組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並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甘肅代表團今天在駐地分組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並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楊曉渡、林鐸、唐仁健、高虎城、馬世忠、劉昌林、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張海波、朱玉等參加審議。

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科技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有關同志通過視頻聽會。

馬世忠代表說,報告客觀總結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了我國發展面臨的國內外形勢和前所未有的挑戰,提出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務,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居安思危、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劉昌林代表說,這次會期雖短,但任務不減、焦點不散,大家都認真履職,集中時間、集中精力討論全國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重大問題。政府工作報告篇幅雖短,但飽含感情為人民,政策密集力度大,對策措施含金量高,我完全贊成。

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代表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出色完成了去年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中決戰決勝取得了巨大成就。

王璽玉代表說,報告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問題不遮不掩,部署工作科學務實,反映了對形勢的深刻判斷和准確把握,體現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突出了改革創新的時代特點,彰顯了深切為民的宗旨情懷,是一個堅定信心、應對挑戰、砥礪前行的好報告。

朱玉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工作簡、研判形勢透、部署任務實、政策措施新,是一個求真務實、針對性操作性很強的好報告。報告對目標任務的部署體現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應對目前困難和謀求高質量發展、政府作為和市場作用、內需和外需、任務和保障的統一。在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時,大家表示,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思路清晰、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求真務實。兩個報告突出了政治方向、戰略取向和民生導向,特別是緊扣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收官大局,針對疫情影響這個最大變量,科學確定了今年目標任務,充分體現了對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體現了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是對政府工作報告的細化、實化、具體化,指導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很強。大家表示,贊同並擁護這兩個報告,下一步將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對報告進行梳理分解做好銜接落實工作,樹牢過緊日子的思想,把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緊要處,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馬利民、郭玉芬、王濤、劉忠軍、李忠科、韓顯明、張永霞、富康年、宋關昶、馬百齡、楊元忠、蘇伯民、馬銀萍、楊艷、鄭彩琴、旦正草、王秀蘭、吳仰東、仁青東珠、王剛、袁斌、馬天龍、蘇海明、張智軍、王奮彥、范鵬、唐曉明、董彩雲、尚倫生等代表在審議時發言。(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