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省長致信網友:讓“辦事不求人”成為甘肅名片

2020年05月24日11:0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甘肅省省長致信網友:讓“辦事不求人”成為甘肅名片

甘肅省省長唐仁健

“重點解決農產品附加值、農業現代化節余勞動力承載、培育甘肅綠色品牌、推進基礎農產品的品質、開辟生物科技產業基地等問題。”——網友“秋冬以致”

“希望出台一些扶持大學生就業和創業的好政策,多多扶持大學生自主創業,為全省脫貧攻堅服務。”——網友“初衷模樣”

“建議甘肅在打造省域中心城市的發展基礎上,優化行政職能,使地方市州釋放發展活力,帶來新一輪的發展大潮。”——網友“寄予希望”

近期,各地網友通過人民網“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活動,表達自己對家鄉建設的關切與期盼。甘肅省省長唐仁健日前通過人民網給網友回信,集中回應了網友關心的問題和建議。

近年來,甘肅高度重視網民留言辦理工作,群眾反映的一些熱點難點問題得到了很好的解決,方便了群眾的生產生活,鞏固了與民溝通的“連心橋”,使群眾感受到了“網絡參政、網上辦事”的便捷。

唐仁健在回信中表示,“我們要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全方位優化創新創業創造環境,進一步把企業和群眾的事當成政府自己的事來辦,讓‘辦事不求人’成為甘肅的一張名片。”

回信全文如下:

你們的關注就是我們的牽挂

致人民網網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網民朋友們:

大家好!無論有線無線,網絡就像一座連心橋,把你們的關注與我們的牽挂連在一起,傳遞給我民生民意的溫暖記憶。衷心感謝大家對甘肅發展的關心支持和加油鼓勁!

去年,習近平總書記3月參加全國兩會甘肅代表團審議、8月親臨甘肅視察,連續兩次對甘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還在今年新年賀詞中兩次提到甘肅。總書記的深情關懷,令2600多萬隴原兒女倍受鼓舞、倍增動力,感恩奮進、篤定實干,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在這個過程中,廣大網友更加關注和聚焦甘肅,從不同角度和側面給予鼓勁,匯成暖暖的正能量和推動力,我都一一記挂在心裡。

今年,我們共同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這個“黑天鵝”,使各方面工作難上加難。幾個月來,我們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要求,緊跟中央、服從大局,堅定有力戰疫情,創造了穩居全國前列的治愈率,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決定性勝利,而且在援助湖北、伊朗回國人員留觀救治、捐贈調撥醫用物資、“甘肅方劑”支持抗疫等方面,做出了甘肅貢獻。這一切,為我們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兩個收官”增添了信心。

請廣大網友放心,我們一定會越是困難越向前,堅持疫情防控不鬆勁,脫貧攻堅繃住勁,經濟發展加把勁,努力難中求進譜新篇。我們要橫下一條心,不惜一切代價,堅決攻克最后貧困堡壘,撕掉甘肅“苦甲天下”的歷史標簽,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我們要擔好“努力構筑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的政治責任,持續鞏固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勢頭,奏好新時代“黃河大合唱”的甘肅樂章,不斷擦亮甘肅的生態底色﹔我們要繼續克服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拓展存量、創造增量”,力爭實現“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長、三季度補欠賬、四季度保目標”﹔我們要大力推進體制、機制、政策、工作和科技、產業、業態、模式創新,提升企業家活力、科學家動力、勞動者能力、各級干部潛力、全要素生產率效力,著力解決城鄉、區域、所有制、產業等結構性問題,積極培育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我們要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全方位優化創新創業創造環境,進一步把企業和群眾的事當成政府自己的事來辦,讓“辦事不求人”成為甘肅的一張名片。

真誠希望廣大網友一如既往關注甘肅、支持甘肅,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議,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扎實、更深入、更細致。我們一定繼續踐行好網上群眾路線,認真對待每一條留言,攜手構筑線上線下同心圓,為提升隴原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更大的信心和力量。

最后,祝廣大網友智慧多多、幸福滿滿!

甘肅省人民政府省長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