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發展堅實有力

蒙育瓦昂欣

2020年05月24日10: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國的發展堅實有力(我看中國兩會)

  從2013年起,我幾乎每年都到中國採訪報道全國兩會。去年全國兩會期間,我到訪了天津濱海新區。那裡是高水平現代制造業和研發轉化基地,也是宜居生態型新城區。回國后,我同仰光省首席部長漂民登分享了訪華感受。仰光新城項目可以向中國學習,設計成具有先進科技支撐、環境友好且富有創新內涵的城市,這將促進緬中在城市建設方面合作,也讓緬甸未來發展有所啟發。

  每次訪華,我都有許多新觀感、新收獲。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曾邀請我參觀幾座大型發電站,比如長江流域的三峽水電站、黃河流域的劉家峽水電站。回國后我在報刊上發表多篇文章,介紹中國大型水電項目建設管理經驗。

  中國的發展堅實有力。今年以來,全球經濟遭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沖擊。中國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整個國家朝著既定發展目標繼續前進。

  今年是中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中國正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同時,中國積極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減少貧困。緬甸首都內比都附近的埃羌達村就是中國援助緬甸減貧示范合作項目的受益者。當地村民在中國技術專家幫助下打出了水井,通過發展家庭種植業有了固定收入,很多家庭都解決了溫飽問題。

  抗擊疫情期間,中國派專機運來急需的原材料,緬甸的制衣企業得以恢復生產,避免了大批工人失業。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全部工業門類的國家,中國復工復產成效顯著。相信未來中國將展現出更強大的經濟發展韌性和潛力。

  正在召開的中國全國兩會將凝聚共識、謀劃良策,為中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指明方向。中國將為世界可持續發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期待緬中兩國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促進各領域交往合作更加密切。

  (作者為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黨報《民主浪潮》總編輯,本報記者李秉新採訪整理)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