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加大黨組織覆蓋力度

陳瑋

2020年05月25日09:4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加大黨組織覆蓋力度

 以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為重點,引領非公企業創新創造活力﹔把非公企業職工中的優秀分子吸收到黨內來,特別是要把符合入黨條件企業出資人、中高層管理人員和技術骨干列為重點發展對象。記者從全市非公企業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暨2020年非公企業黨建推進會了解到,今年,蘭州市將進一步補齊短板和弱項,切實增強非公企業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持續提高“兩個覆蓋”工作質量。

  去年蘭州市非公企業共發展黨員417名,培養入黨積極分子1153名。新建非公企業黨組織241個,黨組織應建已建率100%,黨的工作覆蓋率100%,規模以上企業100%建立黨組織,全市非公企業黨組織甘肅黨建APP注冊使用率達99%以上。去年,蘭州市廣泛動員非公企業黨組織和黨員承擔社會責任,積極投入“千企幫千村,黨建促脫貧”行動,行動開展以來有298個企業黨組織聯系貧困村428個,扶貧產業253個,投入資金3.129億元,帶動貧困人口脫貧28639名,涌現出了方大炭素公司黨委、甘肅盛達集團黨委、甘肅昆侖潤滑油有限公司黨支部等一批無私奉獻的非公企業黨組織,為全省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作出積極貢獻。

  今年,蘭州市將以市級以上園區內“有固定經營場所、有10名以上員工、有生產經營活動”的非公企業為重點,5月底前建立全市排查工作台賬,分層分類提出黨組織建設工作要求。要盯住城鄉接合部、流動人口聚集地“兩個重點區域”和民辦學校、物業公司“兩類重點單位”,建立工作台賬,符合條件的要全部建立黨組織,未建立黨組織的要全部選派黨建專干或黨建指導員,依托園區、商務樓宇、商圈市場、行業或行業協會等“四個依托”加大黨組織覆蓋力度。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陳瑋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