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在甘肅省率先實現電子証照跨區域核驗

張建平

2020年05月26日08:0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新區在全省率先實現電子証照跨區域核驗

5月24日,蘭州新區在全省率先實現了跨市州、跨部門核驗“電”証。凡是電子証照庫中存儲的電子証照,企業不用到人工窗口重復遞交紙質材料,可直接在蘭州新區政務服務大廳申報審批事項。

“以往,審批材料往往需要打印厚厚一疊,不少材料還要一式多份﹔要申報其他項目,又得重復准備材料,造成資源浪費。現在,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將政府部門出具的証照、批文等形成電子文件或電子証照並與政務服務事項要件進行綁定,這些証件信息以電子証照的形式儲存在個人和企業雲檔案中,辦事企業群眾通過雲檔案即可查看,也可直接調取應用,實現免提交。”新區經發局副局長、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侯成武說,對企業群眾提供的電子証照,工作人員可通過已申請對接的國家、省市數據接口和新區電子証照系統核驗“電”証有效性,從而達到跨區域“電”証應用。

據統計,通過已申請的共享數據和歸集的電子証照,累計為新區790個政務服務事項減少32類1049個辦理要件,為減証便民提供有力支撐。

目前,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還推出了手機驗証碼、政民通掃碼、人臉識別、指紋識別等登錄方式,進一步為群眾企業登錄政務服務網辦事提供便利,增強群眾滿意度。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