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開展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

陳瑋 劉曉芳

2020年05月26日13:4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省市開展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

5月25日,甘肅省藥監局開展主題為“安全用妝伴您同行”的化妝品科普宣傳周活動。當天,蘭州市2020年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啟動儀式暨“5·25國際愛膚日”活動也如期舉行,蘭州市市場監管局通過視頻會議方式協同各縣區市場監管局同步在線舉辦,並通過中國電信“翼雲店”平台全程直播。

據悉,甘肅省藥監局開展的宣傳周,將重點圍繞化妝品安全使用知識、引導消費者合理預期化妝品功效、提升消費者自主選購化妝品鑒別能力、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等方面,在全省范圍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科普宣傳活動。

同時,甘肅省藥監局還將開展聯合媒體進行集中宣傳報道、制作宣傳片、在全省開展“5·25愛膚日”活動、組織科普宣傳進社區、開展化妝品檢驗開放日活動、省市縣三級監管部門組織業內人士參加網絡知識競賽等9項活動。

在當天蘭州市舉辦的宣傳周啟動儀式上,行業代表、醫學專家、省市監管部門執法人員共同為消費者科普化妝品選購和使用知識。蘭州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石春蕊就“化妝品的選擇與不良反應處理”知識進行直播講座,廣大消費者積極在線互動,從潔面方法、面膜使用等方面提問咨詢,得到了石春蕊主任的耐心解答,2000余人在線參與活動互動。

同時,為了進一步促進蘭州市化妝品行業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助力中小微企業打贏復工復產攻堅戰,當天直播活動中邀請5家主體資質齊全、產品質量合格、信用記錄良好的企業參加宣傳周活動期間在線直播活動,向公眾宣傳化妝品安全科普知識,共同營造良好科普宣傳氛圍,促進化妝品行業健康發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