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紅古區深入開展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

張旭永

2020年05月26日14:0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紅古區深入開展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

蘭州紅古區開展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連日來,該區各鎮街以抓組織領導、抓宣傳引導、抓常態管理和抓督導督查,全面清理“三邊一部”“三線”周邊積存垃圾,持續提升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工作的質量效率、整體面貌和治理水平,營造良好的宜居宜業人居環境,助力全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據介紹,為將專項治理推向深入,該區各鄉鎮街道不定期召開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行動推進會,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工作制度,形成責任明確、協調有序、監管嚴格、保護有力的全域無垃圾治理工作機制。並針對各村社在村情民風、垃圾儲量、兩委凝聚力和重視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分類施治,對症下藥,不斷改善居民樓院環境,推進生活垃圾分類,規范集貿市場秩序,加強施工工地管理,全方位提升轄區環境衛生。

據介紹,該區各鎮街還通過發放宣傳單、懸挂橫幅、展板、噴繪、書寫牆體標語等形式,廣泛宣傳、發動群眾、引導群眾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主動參與支持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並借助微信群、公眾號、隨手拍、微視頻等新型媒介,不斷推送環保小知識,有效提高群眾的認同度和支持率。組織包村(社)干部、村(社)“兩委”和黨員群眾對國道沿線、主次干道、田間道路、溝渠兩側等區域的“八堆十亂”進行集中清理整治,並著重對公路沿線、村社巷道違章建筑進行拆除,對部分屢禁不止、易傾倒垃圾的頑固點加裝隔離網。依托共管共享人員,開展常態化清掃保潔及垃圾清運,基本做到了生活垃圾集中倒,及時清。

該區各鄉鎮街道還深入村(社)巷道、田間地頭、三邊一部,加大各村責任落實、工作進度、清掃保潔等情況的督導檢查,全面提升全區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工作水平。並通過無人機航拍、專人巡查,確保轄區未整改到位的垃圾點位全部整改到位,做到不留盲區、不留死角。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